雄安新区最新报道

“感动雄安2023”年度人物揭晓

2024-01-31 20:4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1月30日晚,由雄安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感动雄安2023”年度人物发布活动在雄安新区举办。在社会各界广泛提名基础上,主办方通过深入发掘、层层推荐,历经网络点赞、综合评议等环节,最终推选出“感动雄安2023”年度人物和暖心人物。

“感动雄安2023”年度人物、河北建投雄安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鸿志与妻子一同上台领奖。河北日报记者 解丽达 摄

“感动雄安2023”年度人物主要为各个领域的雄安建设者,包括千篇日记记录“千年大计”的河北建投雄安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鸿志,水利工程排头兵、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水利事业部部长刘文勇,致力于打造智慧商圈新标杆的中电建河北雄安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端,从教师转变为“工头儿”的雄安史家胡同小学校长张欣欣,为雄安新区招商引资做出突出贡献的河北雄安中关村科技园运营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招商总监郝小乐,用生命抒写忠诚的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原局长葛亮,高校疏解工作的先锋、北京林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谢学文,医者仁心的雄安宣武医院消化内科执行主任蔡玲,被称为“京雄轨道拓荒牛”的深圳交通团队,守望相助、向险而行的白洋淀爱心救援团队。

当晚还公布了“感动雄安2023”暖心人物,即一人一船、坚守水上邮路三十余载的白洋淀上唯一一名水上邮递员杨小合,志愿服务好榜样、“公益顺风车容城站”发起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吕卫华,孝老敬亲好儿媳、十四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卧床公公的吴杏君、梅雪。

“感动雄安2023”年度人物、暖心人物上台合影。通讯员 毛鹤然 摄

主办方表示,“感动雄安2023”年度人物和暖心人物,都是在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或者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各项事业中,感动社会公众、引发强烈反响的先进典型,将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加快形成“城市很美丽 人民很文明”社会风尚,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