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最新报道

雄安建设者拍雄安|“雄忻高铁过我家”

2024-01-25 08:4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7日,雄忻高铁雄安城际站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施工项目现场,来自保定市唐县的钢筋工马玉田转战工位。

寒冷的天气里,马玉田和他的工友们每天都以似火的激情奋斗在雄忻高铁建设一线。“雄忻高铁过我家,高铁建成了,我要带着家人一起坐着高铁游雄安!”马玉田说。

1月3日拍摄的雄忻高铁雄安城际站施工现场,目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和土方开挖。

雄忻高铁东起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向西接入大同至西安高速铁路忻州西站。施工现场有3000余名建设者在紧张忙碌地进行作业。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京津冀地区铁路网结构,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作者:刘向阳 雄安新区党政办会务组摄影师

拍摄时间:2024年1月

地点:雄忻高铁雄安城际站项目现场

新年伊始,雄安城际站及国贸中心片区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该项目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核心位置,整个片区由雄忻高铁雄安城际站枢纽、京雄快线航站楼站、国贸中心和东西轴线公共交通组成。片区总占地面积约472亩,总建筑面积约16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