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最新报道

车棚“上新”解了居民停车难题

2023-12-22 20:4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铮)“投影面积达标,长、宽达标。”12月22日上午,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双文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富兴园小区内,与建设单位工作人员、物业公司代表、居民代表一起验收新安装的非机动车车棚。当天,龚庄社区、双文社区内新建的51个非机动车车棚全部通过验收。

12月22日上午,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双文社区富兴园小区,工作人员验收新安装的非机动车车棚。河北日报见习记者刘光昱摄

“过去小区里的电动车、自行车随处停,自从车棚建起来,大家都自觉把车停到车棚里,车子再也不会日晒雨淋了,小区里也更加整洁有序。”富兴园小区居民李宁开心地说。小区里新安装的车棚解决了困扰居民的停车难题,得到了大家的点赞。

12月22日上午,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双文社区富兴园小区,工作人员验收新安装的非机动车车棚。河北日报见习记者刘光昱摄

容东片区回迁安置房分布在19个社区,共95个小区,总户数4.55万户,目前入住率约77%。随着入住率不断提高,小区电动自行车保有量达到3.7万辆,原有车棚仅能满足0.9万辆电动自行车的停放。对于电动车充电难、停车难的问题,居民群众反映强烈,新建充电车棚成了小区居民呼声最高、最急切解决的问题。

针对这一情况,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多次召开物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经深入研讨确定实施方案:由容东管委会申请专项补贴预算并委托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牵头实施增设和改造非机动车车棚工作。优化增设点位,在确保不影响小区整体空间和消防救援场地的情况下,对于相对分散的点位进行合建,对于场地空间充分的点位由单翼车棚调整为双翼车棚。截至目前,容东片区共增设和改造非机动车车棚426个,其中新建362个,改造64个,为居民生活提供了便利。

安装充电停车棚看似一件小事,释放出的是浓浓的民生暖意。下一步,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将把工作重点从建设转移到管理,加强对新建和改造车棚的管理,增强车棚利用率,全面杜绝电动车入户充电、飞线充电等行为带来的安全隐患,保障居民的生活安全。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