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最新报道

雄安自贸试验区交流展示中心正式揭牌

2023-12-10 23: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见习记者刘光昱

河北新闻网12月10日讯(河北日报见习记者刘光昱)今天,由中国铁建承建的雄安自贸试验区交流展示中心揭牌。

雄安自贸试验区交流展示中心位于昝岗组团雄安站枢纽片区2号地块雄安铁建中心项目内。铁建中心项目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企事业单位入驻、布局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高铁经济为重点,旨在打造以科技创新为基础的高端产业集聚区。

图为雄安自贸试验区交流展示中心。 河北日报见习记者刘光昱摄

雄安自贸试验区交流展示中心在设计之初,就以“绿色、生态、品牌、开放、创新”理念为主旨,旨在打造集自贸试验区形象展示、知识普及、招商引资、政策推介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交流展示中心,全景式、立体化呈现雄安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改革成效和发展活力。该展馆建筑面积约3450平方米,地上3层,地下1层,将为枢纽片区产业导入、交流招商和企业疏解等提供支撑。

12月10日,雄安自贸试验区交流展示中心揭牌,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河北日报见习记者刘光昱摄

中铁建河北雄安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春雷表示,未来,雄安自贸试验区交流展示中心将以自贸开放平台为依托,结合雄安铁建中心的企业优势,加强与各方的交流合作,助推雄安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建设发展,充分向外展示雄安自贸试验区的丰硕成果,吸引更多企业入驻雄安、扎根雄安。

12月10日,雄安自贸试验区交流展示中心揭牌,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河北日报见习记者刘光昱摄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产城共生 焕新雄安”主题沙龙,与会嘉宾围绕新区蓝图规划,昝岗枢纽片区定位、区域优势,未来5年雄安的发展趋势,雄安自贸试验区交流展示中心及雄安铁建中心展示体验区规划建设亮点等主题,积极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