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报告会

雄安新区财政努力打造“无拖欠”工程标杆 力保新区项目建设高效平稳运行

2023-09-12 19:3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朱卓然)为深化巩固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9月7日,雄安新区财政支付中心、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以下统一简称雄安财政)举办“学思想,重实践”主题党日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下沉一线找问题,不折不扣抓落实,力保雄安新区项目建设高效平稳运行。

体悟创新精神。雄安财政全体党员、优秀干部在雄安新区财政支付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孙智英,雄安新区投资评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孙国新带领下,来到雄安城际站及国贸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这里塔吊林立、机器轰鸣,项目相关负责人在沙盘前介绍了启动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及重点疏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展情况。登上项目展示平台,项目建设的火热场面促人奋进。随后雄安财政人员来到雄忻高铁雄安地下段5标项目建设现场,重型装备——“铲挖装运一体机”正在作业,“这是我们承担研制的重点科创课题,我们将课题融入到雄安的高标准高质量要求中,以国家科技进步奖为目标,为打造数字之城作出贡献。”中国铁路建设管理有限公司雄安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座谈听取心声。雄安财政与中国铁路建设管理有限公司雄安指挥部、雄商公司、中铁三局围绕相关话题召开座谈会。一线建设者代表表示,雄安财政积极创新、主动作为,打造的建设项目资金区块链支付系统,实现了资金的穿透支付,有效保障了农民工工资支付的时效性。孙智英表示,雄安新区领导对农民工工资问题非常重视,雄安财政将继续深化创新步伐,持续进行优化完善,让区块链资金支付更便捷、安全、高效。“结合此次主题教育,将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财政职能,保障好项目建设高效平稳运行;坚持创新驱动,让创新赋能各方面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好农民工工资发放,创造“无拖欠”工程标杆项目。”雄安财政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此次活动中,雄安“财政人”深入一线,亲身感受基层工作和改革创新的精神,表示将进一步锤炼党性,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贡献“财政人”力量。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