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最新报道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东西里社区:“红色邻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家门口

2023-01-03 21:38: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思琦、刘兴义)用好宣讲“一根针”,串起红色邻里情。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雄安新区容东片区东西里社区坚持“走进邻里、凝聚邻里、发动邻里”,积极发动社区里群众基础好、宣讲热情高的党员、楼门长和居民加入“悦邻里”志愿宣讲队,用心打造宣讲阵地、开辟红色书角、融合文明实践、开展结对帮扶,他们走进群众身边,面向不同群体,通过一场场群众喜闻乐见的“红色邻里”理论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红”起来、“浓”起来、“实”起来!

打造“红色邻里圈”,让宣讲“红”起来

党的二十大以来,东西里社区在欣荣园打造了“二十大党建微阵地”,在富强园打造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学习阵地”,在滨河园打造了“二十大金句诵读阵地”三处宣讲阵地,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红色邻里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家门口。

近日,“悦邻里”志愿宣讲队召集环卫工人、物业保安来到社区宣讲阵地,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讲到“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宣讲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送到基层。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可以看出,党和国家非常关心咱们老百姓,我们一定会继续努力工作,为雄安发展献上自己的一份力!”环卫工人马凤楼激动地说。

开辟“红色邻里图书角”,让宣讲“浓”起来

“悦邻里”志愿宣讲队拓展“宣讲+图书角”渠道,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言几又书店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开辟“红色邻里图书角”和“红色文明实践基地”。社区居民在闲暇时间来到这里,阅读党的二十大系列图书以及党史、党建等方面的红色经典著作,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同时,“红色邻里图书角”“红色文明实践基地”也成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收集办理社情民意的重要阵地。在这里,东西里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君带领大家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大家讲政策、谈体会、话发展,就回迁后的路面工程、文明养犬、燃气安全、垃圾分类等普遍性民生问题进行集中研讨。楼门长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纷纷表示:“作为楼门长,政治素养不能丢,有了理论武装头脑,才能更好地为居民服务!我们在学理论的同时,还能一起交流生活中的问题,特别好。”

东西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言几又书店

东西里社区“红色邻里图书角”

搭建“红色邻里帮”,让宣讲“实”起来

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落实到行动上,“悦邻里”志愿宣讲队将理论宣讲与志愿服务有效结合,通过“宣讲+结对帮扶”“宣讲+悦容行动”双线推进的方式搭建“红色邻里帮”。为困难群众打扫卫生、送上慰问,让老百姓时刻感受到党就在身边。与此同时,宣讲志愿者把“书面语”转化为“家常话”,为他们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也让理论宣讲真正“实起来”。


截至目前,“红色邻里”系列理论宣讲已开展十余次,覆盖人群达百人。下一步,东西里社区将紧紧围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老年人防诈骗知识、燃气用电安全知识、民生福祉政策等服务,为回迁群众讲好党的二十大、育出“邻里情”。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