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最新报道

2021中国银联雄安马拉松将于11月21日在雄安郊野公园鸣枪起跑

2021-10-20 21:1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0月2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崔丛丛)记者从今天召开的2021中国银联雄安马拉松赛事发布会上获悉,2021中国银联雄安马拉松将于11月21日上午8:00在雄安郊野公园主展馆鸣枪起跑。

今年赛事将从雄安郊野公园主展馆起跑,在园区内可以领略省内各设区市及定州市、辛集市、雄安新区等14个特色核心城市展园及城市林,用脚步感受整个河北。赛事总规模8000人,设马拉松(2000人)、半程马拉松(3000人)、健康跑(3000人)三个项目,报名工作已于发布会同步启动,所有参赛项目均可通过雄安马拉松官网(http://www.xa42195.com/)或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报名。

今年是雄马五周年,为感谢跑友们的喜爱与支持,赛事组委会将为连续参与三年雄马各项目赛事并完赛的跑者发放雄马永久号码布及免签直通名额,并于赛前举办雄安马拉松科学备战培训和小型路跑活动,传播正确跑马知识,助力雄马跑者安全完赛。不仅如此,还将在赛事现场增加奖牌刻字、号码布塑封等跑者服务,增强跑者赛后体验感。同时,将以雄马五年回顾展的形式,与大家共同记录雄马的赛事盛况。

发布会上还对2021雄马的奖牌及赛事服装进行了发布。本次赛事奖牌画面依托赛事标志,融入数字“5”进行设计。以“龙马精神”为核心理念设计的赛事标志,以龙马体态元素用流畅的艺术形态组合成“无穷号”,寓意雄安新区、雄安马拉松赛事“从初始直到无穷”的美好愿景,更是作为雄马成长的一种见证。奖牌画面以白洋淀风光为主,融入船只、大雁、鱼群元素,融入雄安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城市景观,展现雄安新区的生机与活力。而赛事服装的正面可以看到数字“5”,寓意今年是雄马五周年,雄安经过五年的建设与发展,打造出林木繁茂、流水潺潺,富有科技感、低碳环保、创新的数字城市,绘出一幅恢弘画卷。

“线上+线下”联动,共享雄马云赛事。本届赛事融合“体育+科技”概念,依托微信小程序平台,以“每日运动打卡+线上赛”双活动板块作为线上赛主要核心,以步数为打卡标准,打造参与度广、趣味性强、操作便捷的全民线上赛。

“新区建设者跑团”领跑,展现雄安精气神。赛事当天主赛场将邀请投身建设雄安的新区建设者组成的“建设者跑团”为赛事领跑,以此致敬在雄安建设发展过程中“新区建设者”的奉献精神,展现雄安精气神。同时也将通过对建设者们的现场采访,让世人了解新区建设概况。

打造“体育+”模式,积极促进体育与各项产业融合。赛事将深挖雄安当地历史文化底蕴和雄安新区发展概况,新旧文化融合碰撞,并利用雄安马拉松作为平台进行传播。结合雄安网红打卡地郊野公园、白洋淀、市民服务中心、慢生活街道及各大公园,以跑者的视角与民众分享雄安新区秀丽风景,联合各路媒体进行宣传,展示雄安新面貌。

赛事将继续坚持“跑步+公益”的运营理念,结合“追梦千年雄安·付出必有回报”的赛事口号,持续打造“梦想1公里”、“一汪清水”两大公益活动,借雄马赛事平台助力雄安城市文明。

本届赛事得到中国田径协会的技术认证,由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主办,河北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承办,雄安新区体育总会、白沟新城管委会、各相关部门单位及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