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最新报道

雄安首笔大型银团贷款业务落地

2021-08-10 08:4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伟亚)近日,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7家国内主要金融机构积极发挥金融服务引领作用,与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签订142.5亿元银团贷款合同,融资支持雄安新区首个安置房项目——容东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实现了雄安新区首笔大型银团贷款业务落地。

本次银团由国家开发银行担任牵头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担任副牵头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为参贷行,参团机构类型涵盖开发性金融机构、政策性银行、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等。

容东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是雄安新区第一个安置区示范性项目,担负着安置新区首批征迁群众的重要使命,对于保障新区民生具有重要意义。银团贷款是银行之间合作,采用同一贷款协议,按商定条件和期限向同一借款人提供融资的贷款方式,具有“集中力量办大事”和分散风险的优势。目前,雄安新区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为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银团贷款同业合作等方面提供了广阔空间。

下一步,新区将充分利用金融改革先行区的优势,创新投融资模式、丰富融资手段、积极发展绿色金融和金融科技,不断丰富雄安新区金融体系。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