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最新报道>>

雄安新区:向企业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将受到严肃处理

2021-04-20 08:4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雄安新区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

向企业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将受到严肃处理

河北日报讯(记者苑立立)从雄安新区4月13日召开的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上获悉,雄安新区将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深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坚守原则尺度,精准把握政商交往“新”界限,共建亲清政商关系。通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着力规范政商交往、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切实把亲和清统一起来、把干部的积极性调动起来。

进一步规范政商交往,抓好《雄安新区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试行)》落实,引导督促党员、干部光明磊落同企业交往,督促帮助解决审批不畅、减税降费、减租降息等实际问题,完善政策传导机制,提供优质服务,既防止清而不亲、谈商色变,又杜绝亲而不清、官商勾结。

进一步发挥企业市场主体的监督作用。畅通监督渠道,对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卡脖子”问题,各企业可及时向纪检监察部门反馈举报,对违反法律法规向企业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问题,一经查实严肃处理。通过企业对各机关单位和从事相关管理的公职人员的监督,倒逼各级党员干部提高服务企业的意识,以机关作风大转变推动效能大提升,调动企业参与市场经济活动的积极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