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最新报道>>

雄安青年说|雄安,必须得来

2021-02-24 16:31:57 来源:河青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最近,“奥利给大叔”黄春生为深圳献诗的视频受到很多人的关注,这位让“奥利给”成为流行语的网红大叔,用励志的话语为所有奋斗着的深圳人加油打气,让人感觉元气满满。近日,我们策划了“青春序曲·雄安奥利给”主题报道,选择了几名雄安建设一线的工程师、建设者,全面展现进入建设快车道的雄安故事。来听听他们是如何通过建设雄安,来诠释自己美好青春的。——编者 

雄安,必须得来

江虎(雄安万科、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G2标段负责人)

2019年8月8日,顾不上带一些日常洗漱用品,我从北京飞奔回容城。开着车绕整个容城和白洋淀转了一圈,下定决心回家乡。随后,我说服老婆舍弃北京丰厚的工资报酬,全家搬回保定、扎根雄安。

为什么选择来雄安?我当时只有一个信念:“不来雄安不会知道未来中国城市什么样,不来雄安哪有自己进一步成长的机遇,所以必须得来!”就这样,我来到了雄安。

到雄安后,我负责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配套项目G2标段,伴随着项目的建设,我深刻感受着雄安的变化。

刚来时,条件很艰苦。没出租车,就开自己的车;没厨房,就点外卖吃盒饭;工地没电,就租赁柴油发电机;没水,就拉洒水车储备水;审批路径没明确,就研究整理各项管理文件,和审批部门和建设单位一起摸索打通;安置房建设没现成标准,就借鉴万科经验,形成全周期全专业管理标准、工具和体系……回想起来,我们真的是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只有真正参与建设的人,才懂得其中的艰辛和感动。来雄安后,创造了我从业多年的各项第一:这是我见过的最大的施工现场;这是我管理的最大建筑面积的工地,这也是挑战最大的项目。对待这个项目,我就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上心。

项目建设体量大、任务重,不允许歇气儿。我们必须时刻保持高效运转状态。眼瞅着项目从荒凉到整齐划一、塔吊林立,建设场面让我感动。可以说,“不舍昼夜、只争朝夕”是我们施工过程的真实写照。

目前项目复工复产扎实有序推进,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精细管理、周密策划,与各参建单位共识、共创、共担,争取早日合力打赢安置房高品质如期交付的必胜战!

来源:河青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