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最新报道>>

雄安新区一座高速公路特大桥合龙

2021-02-16 00:10:14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石家庄2月15日电(记者冯维健)记者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近日,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重点项目荣乌高速新线白沟河特大桥右幅顺利合龙,实现双幅贯通。

白沟河特大桥主线桥全长900米,是荣乌高速新线重要的控制性工程。白沟河特大桥采用挂篮悬浇工艺施工,具有技术难度大、管控风险高、施工工期紧、交叉作业多等特点。白沟河特大桥双幅贯通为今年5月荣乌高速新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荣乌高速公路新线是《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中“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将于2021年5月建成通车。

项目建成后,将替代原荣乌高速公路穿越雄安新区段的功能和作用,在缓解天津与雄安新区之间区域交通需求的同时,对完善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