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最新报道>>

雄安新区2件作品入围首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复评

2020-07-16 19:4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25件作品入围首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复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原付川)近日,第一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以下简称金芦苇奖)初评工作结束,共计525件作品入围复评。其中,雄安新区有2件作品入围,分别是产品组的“智能美发工作台”和“沙漠里的铁路公路防沙专用芦苇沙障板”。

这525件作品包括交通工具类40件、产业装备类68件、信息处理类21件、家居生活类211件、运动健康类42件、公共设施类46件、文化创意类68件、传播设计类29件。复评将于8月15日至16日在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举行。

金芦苇工业设计奖是由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主办的一项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工业设计领域奖项。去年11月21日,金芦苇奖在雄安新区启动。金芦苇奖总奖金高达430万元。其中,奖金100万元的至尊奖,是金芦苇奖的最高奖项。除1项至尊奖外,金芦苇奖还设置金奖5项(绿色设计金奖、时尚设计金奖、智能设计金奖、人文设计金奖、传播设计金奖),每项奖金50万元;未来之星奖2项,每项奖金15万元;优秀设计奖若干项(优秀产品设计奖、优秀概念设计奖),每项奖金2万元;提名奖若干项。

为打造具有权威性、影响力的设计界顶级奖项,金芦苇奖首创中外双主席制度,目前金芦苇奖已与世界设计组织、当代好设计、金点奖、日本工业设计师协会等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与美国工业设计师联合会、日本优良设计奖、芬兰设计博物馆等60余家机构达成深度合作,有助于推动中国设计迈向国际化。

下一步,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将由来自海内外设计、市场管理、技术研发、投融资、媒体等领域专家,经过复评和终评等多环节,最终评选出各奖项获奖作品。首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颁奖仪式将在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期间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