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最新报道>>

安新确保重点防控区域27名考生顺利“参考”

2020-07-07 14:0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今天,高考第一场考试结束,设在石家庄二中雄安校区的安新县考点,包括家住疫情重点防控村的27名考生在内的1990名考生顺利完成第一场考试,整个考点秩序井然。

据介绍,安新县有27名考生因家住疫情重点防控村,自6月中旬以来未能封闭到校学习。该县对这批考生的安全和健康状况格外重视,制定了专门的方案。除了严格要求进行14天体温检测外,6月28日,27名考生被安排到专门的宾馆,配备专门的医护人员和心理老师,进行进一步的健康观察和心理疏导。截至7月5日,进行了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还进行了血清抗体检测。身体状况达标之后,这批学生被专车送到考点学校。

新区公共服务局安排专门负责人到安新进行全程巡视指导。安新县考点设置了考务组、试卷保密组、视频监考组、疫情防控组、后勤保卫组等各职能组,细化了各职能组工作内容,层层分解任务,做到无缝对接。另外,考点设立临时医疗防疫站,协调医疗卫生专业部门,按照每10个考场设1名医疗卫生专业人员的标准进行安排,每考点至少配备医生、护士、卫生防疫人员各1名。该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确保试题安全、心理安全、食宿安全、考务安全、治安安全、设备安全等“六个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