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最新报道>>

“绽放雄安杯”5G智能城市创新应用大赛启动

2019-05-31 11:3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9日,中国移动在雄安新区启动“绽放雄安杯”5G智能城市创新应用大赛。图为活动现场。 通讯员徐倩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原付川)5月29日,中国移动在雄安新区启动“绽放雄安杯”5G智能城市创新应用大赛。大赛设定了5G智能城市建设、交通、生活、社会治理、政务等五大领域命题,面向全球征集符合雄安新区智能城市规划、建设需求的创新方案和应用,丰富智能城市方案库,助力新区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字智能城市。

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赛将全球征集并孵化5G智能城市创新应用和产品,汇集产业资源和创新生态,助力新区构建智慧城市产品库、人才库和产业库。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搭建更广泛的创新舞台,吸引国内外优秀企业及创新团队,推动5G和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入到新区城市治理、产业发展、人民生活等各个方面。

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表示,中国移动将打造新型智慧城市运营商,通过梳理新理念、采用新技术、打造新平台、丰富新应用、构建新生态来打造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和建设新模式,促进新型智慧城市整体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