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报告会

邯郸全市开展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综述

2017-05-10 14:21:19 来源:邯郸日报

邯郸市第九次党代会明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和践行治国理政新方略。连日来,以此为重点宣讲内容的活动在全市上下蓬勃开展,全市各地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洋溢着干事创业的勃勃生机。

“通过学习,我对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会议《报告》指

明了发展方向,我们的目标更明确了。”……科学分析、图文并茂、注重实效,一场场报告会和交流活动回应着广大党员干部的关切,把“现在怎么学”讲得透彻清楚,为谋划“今后工作怎么干”提供了明确的思路。

高度重视细谋篇

组织一支高效精干的队伍,是宣讲成功的基础和保证。为把全市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市第九次党代会结束不久,市委便部署全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工作,成立“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深入各县(市、区)机关、企业等基层一线,对广大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宣讲辅导和交流互动,使党代会精神全面覆盖、入脑入心。

宣讲活动于4月5日正式启动,由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和政治素质强的理论骨干分别组成的两个市委宣讲团,分赴全市各地各系统进行宣讲辅导;各县(区)委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在本地区也带头宣讲,并选调政治坚定、理论水平高的理论工作者组建了本级宣讲团。我市迅速形成以市级宣讲团、县(区)委宣讲团和基层宣讲员三者相结合的方式,展开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式全市大宣讲。

为确保集中宣讲活动扎实开展,我市还着力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宣讲网络,同频共振、集体发声。

把群众文化领头人、民俗文化传承人、善解纠纷明白人、投身公益热心人等组织起来,利用书画作品展出、红色文化展示、民间文艺展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特色宣讲活动;不仅通过报纸、电台、电视台等传统媒体多角度、多层次宣传,还发挥新媒体覆盖面广、影响力大、互动性强的作用,以“邯郸理论战线四级微信群”为依托,以邯郸理论战线、邯郸市委讲师团两大微信公众平台为载体,高频度推送党代会精神学习解读等相关消息,形成宣讲矩阵效应。

千名书记带头讲

作为市委第一宣讲团成员,各县(市、区)“一把手”不断深化“千名书记讲党课”活动,把市党代会精神与地方发展实际相结合,既讲“普通话”,又讲“地方话”,既讲怎么学、怎么看,又讲怎么办、如何干。

“如何把描绘的发展蓝图一步步变成现实,干部的能力、素质、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至关重要……”武安市委书记魏雪生在淑村镇白沙村干部培训基地,为900余名副乡科级以上干部讲了“第一课”,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各乡镇领导干部抓住工作重心,凝心聚力推动发展。

在永年,区委书记侯有民结合该区重点工作,深入诠释了主城区建设与该区谋划的契合点,使广大干部能够更有针对性地深入理解掌握党代会精神并学以致用。

邱县县委书记孙志英为全县各单位“一把手”上了一堂生动的辅导课,要求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为契机,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再掀建设新高潮。

磁县县委书记吴从江在宣讲中联系实际,提出各党员干部要找准自身工作的重点,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部署中。

在肥乡,区委书记赵洪山进行了针对性的辅导报告,要求党员干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学习,真正做到以身作则,确保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走进基层面对面

市委宣讲团在深化“千名书记讲党课”活动的同时,由专家教授组成的第二宣讲团进企业,入乡镇,足迹走遍全市各个县、区。

宣讲团成员王德政走进大名,从分析过去五年的主要成就到各项任务的重大部署,宣讲内容丰富、系统全面,让党员干部深受启发、倍感振奋。

在涉县更乐镇,宣讲团成员佘斌义围绕党代会精神,就“五大发展理念”、增强“四个意识”、奋力实现六大新突破等内容为该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详细解读。

在鸡泽,宣讲团成员王荣安将县地税局作为首站,引领该局全体干部职工系统学习了党代会精神,特别是对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内涵以及“四超”“一个全面建成”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释。

在魏县,宣讲团成员孟晨露用通俗的语言、理性的分析帮助300余名党员干部全面准确地理解党代会提出的理论观点和工作部署。

宣讲团成员王永芹走进丛台区窦庄社区,就我市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构建发展新格局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把党代会精神带到基层社区党员干部身边。

反响强烈入人心

自宣讲活动启动之初,市委就要求宣讲要把大道理讲清楚,把热点难点讲透彻,让受众听得进、听得懂、记得牢。宣讲前,宣讲团成员精心编写符合我市情况的宣讲提纲,认真备课,准确把握宣讲重点,吃透会议精神。一组组具体的发展数据、一个个幸福的美好愿景,汇聚在一场场深刻生动的宣讲报告中,受到党员干部们的热烈欢迎。

临漳县委书记苏万通的宣讲报告振奋了在场的党员干部。大家认为报告用生动的语言、翔实的资料、鲜活的事例,对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细致解读,听得进听得明白。下一步要振奋精神,把基层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贴近群众心声。

成安北乡义乡党委宣传委员王旭梅听完宣讲团成员王志彬的报告后说:“宣讲报告用数字串联学习重点,形式灵活、易学易记。今后我要加强党代会精神的学习研究,把所学运用到各项具体工作中。”

广平10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了宣讲团成员严淑华的生动宣讲。大家不仅在课上听得认真又有味,下课了还追着老师探讨问题,纷纷表示回去以后一定要学深学透、学出成效,让党代会精神在广平落地生根。

市委宣讲团宣讲活动虽已结束,但党代会精神的传递仍在持续。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深化了对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明确了目标方向,坚定了发展信心,今后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变工作作风,点燃工作激情,全力开启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新征程。(记者刘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